108年 伴你好讀聯合相見歡

108年 伴你好讀聯合相見歡

「綠色行動小公民,環抱大愛與和平」

  • 活動宗旨:
    1.大、小學伴平日使用電腦進行線上學習,透過螢幕視訊與彼此相會,規劃透過相見歡活動,提供大、小學伴有實體見面機會,使彼此於情感上更為熟識,也期藉此提升線上學習的效能。
    2.相見歡乃規劃不同於校內學科課程之多元性課程,如帶領小學伴到坊間學習性場所等,增進多方知能。
  • 活動時間:108年12月13日至12月15日,共計三天。
  • 活動地點:輔仁大學、北部學習性場所
  • 參與對象:學習端師生95名、輔大籌備大學伴17名、輔大助理9名、輔大師長2名、中華電信長官與人員6名、中華電信企業志工10名
  • 主辦單位: 中華電信
  • 承辦單位: 輔仁大學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
  • 參與活動學習端:桃園市大園天主堂、桃園市觀音天主堂、嘉義市輔仁中學、臺南市ihope愛希望全人關懷協會、屏東縣楓林教會、屏東縣潮州少年城、花蓮縣玉里天主堂、臺東縣泰源書屋、臺東縣莿桐書屋、臺東縣復基部落

 

*活動籌辦大學伴心得回饋

黃O筠

這次的相見歡對我來說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其實一開始我沒想到自己會是籌備人員,我認為只是單純地去陪小朋友,所以當接到通知時我是有點驚訝的,但是一直到活動結束我都沒有後悔自己當初誤打誤撞所做的決定。能認識這麼多這麼棒的夥伴,一起花心思去為同一件事努力,我覺得是一件很棒的事!
尤其當我看到我們的努力最後展現出來時,孩子們臉上的笑容,我真的突然感覺自己的選擇是沒錯的。我來參加這個偏鄉計畫,來帶這個相見歡,目的就是為了看到更多孩子臉上幸福的樣子,現在我做到了,他們的快樂我親身參與,並在我眼前呈現,真的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這次的營隊我也學到蠻多的東西,包括如何寫宣傳文案、做宣傳ppt,甚至在一大群年紀幾乎都比我大的人面前做宣傳和發言等,這些對我來說都是新的挑戰,幸運的是我沒有辜負自己的期待。在與別人合作和溝通上我覺得自己也做得不錯,因為知道大家都會尊重你也會認真聽你說,所以其實沒有到太有壓力,可以說大家都是好體貼的人喔!我覺得這次的相見歡需要改進的地方在各個組之間的溝通,因為平常都是在各自的群中討論和發言,因為每個組之間的配合是很需要的!

錢O

對於我來說這次的相見歡是個非常難忘且寶貴的經驗,這是我第ㄧ次辦如此大型的活動。升上大二時的我心中便許下願望:要ㄧ步ㄧ步的完成我想做的事,多多嘗試新事物,發掘新自我。
加入偏鄉教育團隊是我給自己跨出的ㄧ小步,而報名了團隊的各式各樣的活動,不論是相見歡或是寒假的營隊更是我邁出的一大步。以前的我其實很少參與團體生活,我甚至覺得與人ㄧ起共事、辦活動是ㄧ件很麻煩的事。或許這也是沒自信的表現吧!
但經過這次的相見歡籌備活動後使我更加了解自己,發現另一方面的自己。從ㄧ開始的籌備期間ㄧ直到活動期間,經歷了無數次的開會、舞台劇排練以及兩次的場勘,過程中與夥伴們ㄧ同合作ㄧ起激發出更多的想法,第ㄧ次感受到團隊合作完成件事情是件多麼開心的事身爲活動組的ㄧ員不外乎要想很多活動,有很多活動都是大家ㄧ起腦力激盪出來的,在討論的過程中發現其實大家都超有想法和創意的,因此每次開會都討論超久,哈哈。這次主題劇很意外成為負責人,老實說ㄧ開始真的毫無頭緒,但後來經過ㄧ次又ㄧ次的修改,以及夥伴們提供的意見,才能使舞台劇最後能有ㄧ個好的表現。活動的那三天都還蠻順利的,且第二天的兒童新樂園規劃,也給予小學伴與大學伴較多的相處時間,雖然時間短暫,但看小孩們玩得很開心,自己也就開心啦。
辦這次的相見歡活動真的讓我成長許多,我很感謝當初那個勇敢的自己。因爲如此我才能認識大家也實際真正了解如何辦好ㄧ場活動、團隊合作的重要行以及獲得珍貴的友誼。在活動準備的過程中,看到了許多夥伴們的認真與用心,從彼此身上學習並且ㄧ同成長,大家都有著ㄧ顆熱愛孩子的心和熱血,為相同目標ㄧ起努力期待未來還有機會與大家ㄧ起共事,讓未來的活動都能越辦越好,愛偏鄉的各位夥伴們。

 

 

*問卷回饋

學習端師長&小學伴 (應填答人數/實填答人數/填答率:95/6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