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偏鄉人才培育成長營

107-2偏鄉人才培育成長營

  • 主題: 「生涯規畫與職涯建議」
  • 日期: 2019年04月27、28日
  • 地點:輔仁大學朝橒樓TC007、輔仁大學利瑪竇LM101、中華電信學院板橋訓練所 地點:
  • 量化效益: (一)參與人數:學童75人、活動服務志工6人、助理6人、輔大師長2人、偏鄉師長5人、元大相關長官14人
          
    (二)志工服務時數:24小時/人

摘要說明:

  1. 相見歡透過相見歡,使來自不同臺灣角落的學員彼此認識,並說明成長營的流程及團隊生活規範。
  2. 助學金頒獎典禮邀請元大文教基金會及各校師長前來頒發107-2元大夢想起飛助學金,並邀請兩位孩子分享他們的現況。
  3. 職場大哉問邀請元大人為學員進行職場與就業環境的介紹與認識,使學員們能夠了解不同的行業,以利其未來在抉擇科系甚或是就業環境時,能有更多的選擇,提早認識可能會面臨到的情形。
  4. 現在選對 人生無畏本次成長營將儲蓄理財更深入貼近生活,聚焦在「保險」的規劃與應用。當自己或家庭生活出現意外風險時,能保險的一道屏障,能即早為自己的生活做準備與應變。本次課程將帶領學員進行保險應用上的認識與規劃,協助在未來生活上能夠更健全的為自己的未來做準備。
  5. 你聽我說對於大學總是有不同的想像,邀請資深元大寶寶自行籌畫,以學長姐過來人的經驗,對學弟妹們述說自己的大學生活與現在的就業情形。
  6. 我的未來不是夢藉由小組的課程活動,讓學員們能夠更進一步的了解自己的興趣,為未來的職涯發展作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
  7. 與名人相遇以分組的方式進行團隊遊戲,考驗學員們的溝通能力,藉此培養學員以不同的角度與視野進行思考與溝通,建立團隊的默契與培養與他人相處的方式。
  8. 傳承與分享為每校的特色進行分析,使學員回歸於各端點,串聯起學長姐與學弟妹間的連結,促使各端點進行思考或發想,以自身的力量傳承或回饋母校或原鄉社區。
  9. 時光寶盒邀請學員寫下下一次成長營時要完成的目標,並期許自己努力朝目標前進,在下次成長營來臨時檢視下這半年來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