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實體月培訓(二)

活動名稱:107-2實體月培訓(二)

  • 日期:2019年05月17日(五)
  • 地點:文開樓LE3A
  • 講師:黃翠娥老師
  • 量化資料:新、續任大學伴共15人(遠距11人、教育部4人

 

活動摘要:

邀請數位學伴計畫主持人—日文系黃翠娥老師來擔任講師,以老師多年教學的經驗談,來鼓勵大學伴如何用關愛教育的方式,用愛心、耐心來陪伴偏鄉的小學伴們。


參與者回饋:

  • 觀音天主堂新任大學伴李O晅   

老師真的很讚,心態上有不少收穫和改變。謝謝!老師的很多想法我覺得很厲害也很偉大。以後也會想找你聊一聊,但其實我之所以提出:「對於小孩訴說心事的問題無法好好給予鼓勵。」是因為生活背景實在有太大的差異,所以當他說自己家裡的事或心情上的感受,我有時真的不知道怎麼回應他。我懂那種難過跟無力感,可是我說不出什麼,想給予他一個擁抱,但我們是在電腦中對話。他平常是一個很活潑的小孩,但是因為家裡狀況而跟我分享時,我很難過自己沒辦法幫他分擔或安慰他。

  • 輔仁中學新任大學伴張O豪

我們應該先愛小學伴和關懷他,才能讓他感受到正向的感覺,而有正面的回饋謝謝您的分享,您分享的影片以及理念都讓我對於教學這件事有更深的理解。以愛為出發點的教學才算是真正的教學。

  • 觀音天主堂新任大學伴王O文

講師提到應該由大學伴方給予關愛,而不是企圖去改變小學伴。覺得雖然只有短短一個小時但收穫很多,提到了一些我之前沒想到的面向。

  • 玉里書屋新任大學伴李O璇

講師說要先被愛才能愛人,我覺得很有道理,一定是某些時候收獲到了愛,才能繼續把愛延續下去。老師非常的溫暖,有善良的心,聽完演講後重新對教學有了新的想法。

  • 南澳中學新任大學伴徐O萱

感謝老師的用心準備! 收益良多 不僅僅是在小學伴的應對關係上在很多地方也都非常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