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線上月培訓(一)

107-2線上月培訓(一)

  • 活動名稱:107-2線上月培訓(一)
  • 日期:2019年04月20日至04月28日
  • 地點:線上Google表單
  • 主題:107-2線上月培訓(一)
  • 講師:各系師長、助理等
  • 量化資料:新、續任大學伴共65人(遠距46人、教育部19人)

 

活動摘要:

  以線上Google表單方式來說明本次月培訓的課程內容及培訓方式,大學伴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科目、想學習的主題,自由選擇課程進行研習,修滿6則課程經過助理核定,即可獲得1小時的研習時數,具體說明如文末圖示:

 

參與者回饋:

  • 愛希望新任大學伴余O賢 

因為有提供一些是我「正面臨」的問題,就感覺有對症下藥的fu。我覺得因為要兼顧到影片時間的掌控跟有效傳達問題的解決方法,影片都是很快速的切入重點,好處就是真的很省時間,我覺得很棒,不會浪費太多的時間。

  • 楓林教會新任大學伴林O臻

國文科〈國文如何有趣地教?〉教學實做。影片中教到的心智圖是我不曾注意到的教學方法,我覺得很實用。我覺得線上月培訓的方式很好,因為畢竟每個人的空閒時間不一致,特別規定某一天進行實體月培訓,可能會有許多人時間上無法配合,因而錯失了學習的機會。

  • 輔仁中學新任大學伴張O豪

以「有趣的英文教材」來說,講者給了我們一個簡短但重要的訊息:若是課程過於無聊,小學伴可能會失去興趣和專注力。這可能是部分大學伴沒注意到的狀況,有時候我們會急著想給他們多一點的學科內容,卻忘了小學伴也是會有學習疲乏的狀況。所以我們應該要給他們更有趣的上課教材內容,而不是死板的教學,不然對雙方來說都是一個不太高興的情況。我覺得線上月培訓是一個很好的培訓方式,因為有些大學伴會有時間安排的問題而無法參加到實體的課程,而線上的培訓則沒有這個問題。所以我覺得對於時間安排較密集的大學伴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培訓方式。

  • 南澳中學新任大學伴吳O樂

喜歡,我覺得這些課程提到的問題也是我現階段遇到的問題,比如我想找一些有趣的遊戲能讓單字和文法不是那麼枯燥,透過這次課程,我知道了一些小遊戲,能夠運用在以後的教學裡面。我覺得這個培訓很及時,也有很幫助,感謝!

  • 南澳中學續任大學伴羅O峻

覺得還好。雖然有學到東西且能感受到團隊的用心,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實體月培訓。(例如這次的課程,雖然問題看似容易,但老師的話要去做思考,這樣研習所花的時間都超過1小時了,之前也是)。希望培訓也能多用演講的方式來完成,並盡量安排在周三導師時間。

  • 介壽國中新任大學伴林O任

如何製作課外教材,之前想做但毫無頭緒,現在了解課外教材的製作方向了。謝謝團隊認真的準備各種課程,也能讓大學伴挑選自己有興趣的課程上,很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