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收穫

伴讀學期:108-1

伴讀端點:楓林教會

大學伴:郭芯妤

  遠距教學無疑是個挑戰。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有接觸孩子,在見到他們的第一刻起就帶給我許多的「驚喜」,上課分心、唱反調、不聽話等等的,各式各樣的狀況都有,說不煩燥是騙人的,但說真的我不曾對他們真的生氣過,每次下課後回想起上課時的點滴,都會忍不住會心一笑,當時的煩躁感也跟著煙消雲散,看著他們的那些行為,我就會開始反省自己小時候是不是也是這樣給別人添過麻煩,我也漸漸的感受到父母親以及周遭朋友們的辛苦,也漸漸學會帶著感恩的心去面對他人,這是遠距教學所帶給我的意外收穫。

  因為中間隔著螢幕,若他們分心的話我必須盡我可能想盡辦法拉回他們的注意力,那所花費的力氣是我一開始所想像不到的,最初我很擔心是不是因為他們不喜歡我才不好好聽話,但是這樣日復一日的相處下來,我漸漸感受到我與小學伴們之間那深厚的情感,在我眼中他們也越來越可愛,他們很喜歡跟我分享日常生活所發生的事情,像是柔道就說了三個禮拜,有些事情雖然一聽就知道不是真實的,但我也不會去戳破他們,反而想跟他們一起徜徉在想像的世界中,這也讓我忍不住去想,我有多久沒放鬆自己的腦袋了?許多人可能會覺得每個星期留一天下來教別人英文帶小孩很辛苦很累,但對我來說那反而是一種放鬆的方式,聽著他們分享的故事,聽著他們天真可愛的言論,讓我有種返老還童的錯覺,我雖身為大學伴,但我覺得反而是我的小學伴們教會我更多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