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到來,讓我們一起成長

伴讀學期:107-2

伴讀端點:連江馬祖高中

大學伴:小陳

      3/19,這一天是我和小學伴的初次見面。雖然他和我見面時有些害羞和生澀,但在經過自我介紹後,他也慢慢地敞開心房並和我互動、聊天。而我們也約定要根據他的程度寫教材也約定和他分享文學或心理類的課外補充。因為小學伴他很擔心自己的英文程度不夠好會沒辦法跟上進度。所以在教材的部分我著重在文法的用法。為了讓他更容易了解課程內容,我有時會用小比喻或是與時下流行的事物結合讓原本死板的英文文法變得活潑、有趣。而小學伴也會會心一笑。當我知道他了解了課程內容後,我看著他從一開始的不熟悉和緊張到慢慢的可以寫出小練習的答案,我看到了他的成長和進步。我的心頭湧上了一股成就感。

      此外,當我和小學伴分享課外補充時,他也會和我分享他所知道的事物或想法。而我們之間也藉由課外補充讓我們能夠更了解對方,彼此之間也會針對補充的內容去表達我們的想法。而我也在這個過程中從小學伴身上學到以前不曾知道的事物,讓我增廣見聞。而我很享受這個過程也覺得我和他不只是以文會友也建立起一段刻骨銘心的情誼。在這學期的遠距教學中我不只是認識了一位小學伴,更像是多了一位好朋友。我們之間能夠談天說地,也能傾聽對方的想法和心事。對我來說,他不只是一位小學伴。他的到來,豐富了我的生活,讓我學習如何和他人互動;他的到來,也讓我有機會出現在他的生命中,為他的生命帶來不一樣的經歷。我很感謝他的到來;他的到來,讓我們能夠一起成長、一起成為更棒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