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讀心得

伴讀學期:107-2

伴讀端點:臺東泰源書屋

大學伴:小惠

      我是第一次接偏鄉伴讀,一開始就只是用當志工的心態來教教課、陪伴小孩,順便賺一點零用錢。但經歷了一學期的成長,我覺得妹妹帶給我的遠大於我給她的。妹妹讓我心思變得細膩,每個星期為妹妹做出專屬於她、獨一無二的教材,在課堂中會注意到她喜歡什麼、在意什麼,還要瞭解到她的心思、注意到她的心情起伏看表情。透過電腦螢幕接觸到在世界中某一個角落的小朋友,看似很近,也看似很遠。每個星期撥出一點時間,為她付出心力,這種感覺非常的不可思議!我還記得很有趣的童言童語

      我:妳聽得懂台語嗎?

      妹妹:聽不太懂,姐姐你是台語人嗎?

      聽到妹妹說出「台語人」,我就很想笑,這個思維我沒辦法理解,但還是要盡力的去解釋,沒有「台語人」這個詞。雖然妹妹對於學習不是很有熱情,常常會討下課、討影片看,但我覺得這是她給我的試驗,讓我學習該怎麼哄小孩、讓她的注意力在我身上,甚至是點燃學習的慾望。

      如果我之後的時間與偏鄉伴讀不會相撞到的話,我非常願意再續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