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許

伴讀學期:107-2

伴讀端點:屏東楓林教會

大學伴:汝汝

      從Umi國二,我大二開始,便一直是對方的學伴,到現在已經整整四個學期了。

      或許是Umi的個性比較慢熟,從一開始,我們的對話都是我問他答,而且還是非常簡潔的回答,我也不是很會找話題的人,因此那時候我很羨慕其他人,可以開心的跟小學伴聊天,而我們兩個卻是幾乎只能專注在教材上。

      但是一點一點的時間,兩年來,我們慢慢培養出不少感情,Umi漸漸開始願意多和我分享一些自己的事,到現在已經不像當初安靜,也能好好聊天,偶爾還會不小心聊太多。

      我從Umi身上看到一種韌性,他雖然不喜歡數學,面對數學的時候總是一臉疲憊,可是卻在我們上課時常常說:「等等,先不要講答案,我要自己想!」這樣的態度我覺得很難能可貴,或許他是想快點上完聽聽課外教材,不過不管是為了什麼,我都很喜歡他這樣去努力的嘗試,即便面對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如今這大概是我帶課輔的最後一個學期,心理有很多不捨,Umi也即將畢業,進到人生下一個階段,去面對新的環境,不管之後會遇到怎樣的難題,都能好好面對,想辦法去克服,不要輕易放棄。對任何事情也都能抱持著好奇求知的心態,就像我們上課外教材時,總是會提出很多疑問,想要了解更多未知的事。最後希望Umi能夠好好追隨自己的夢想,做自己喜歡的事,將來有一天能夠到心中所嚮往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