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想像

伴讀學期:107-2

伴讀端點:花蓮玉里書屋

大學伴:張憶文

       這學期是我第二次參加數位遠距學伴,但這是我第一次與小溫上課,小溫是一個很可愛的孩子,也很聰明,知道很多除了課本以外的知識,也很樂意與人分享,只是少了一點點自信心,很容易遇到困難就放棄,甚至不願嘗試,這幾堂課下來,我一直都給予他很多肯定及鼓勵,希望從鼓勵當中讓他能更有自信去面對每一次的難題。「並不是錯就是不好的」我在這學期不斷的告訴他,如果有錯的地方我們就學起來,然後改進,不要害怕講錯,因為我都會好好地告訴他。

       雖然課堂上他無法馬上就完全吸收所有的內容,但他總是能在裡面挑出幾個他想學起來的單字然後運用在課堂上,我期待的並不是他能一下子記住這麼多英文單字,而是希望他漸漸對英文產生一些些興趣,透過每週不同的主題,希望他能在不同主題中發現有趣或實用的單字,然後能記下來。

       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次上課問他問題,他給了我一個意想不到的回答,我便深深感受到,長大後的我們,是不是真的因為社會環境,讓我們的思考受到了框架的侷限,不再能跳脫一切去思考問題。我在他身上看到的屬於小朋友的天真想像,這不禁讓我覺得,當我們越來越瞭解社會的現實,就真的會越來越沒有單純的想像,很多的表現都因為外在環境的影響而失去屬於原本自己的模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