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妹妹,也是朋友

▼大學伴: 桃園觀音天主堂- 秦O惠

       當了這麼多年的學生,一路上,接受許多老師、同學,甚至是陌生人的幫助,讓我在學習上有所依靠。對我來說,在看到遠距大學伴的計畫時,內心的悸動不言而喻,或許,一直備受幫助的我,也能藉由自己微薄的力量,來幫助某個人,於是,我選擇加入這個計畫。而我就這樣變成兩個小學伴的大學伴。

       因為我擁有兩個小學伴,所以,在被星期二的小學伴排斥後,我失去了信心,我開始擔心星期四的小學伴小婕會不會也不喜歡我 ? 但我還是趕緊收拾好心情,為兩個孩子準備課程。不過,出乎我意料的是,小婕是一個活潑又溫暖的女孩子,她看出了我的緊張和口拙,她告訴我:「姊姊,放輕鬆。」於是,我趕緊提醒我自己,小學伴那麼地相信我,我怎麼可以先放棄我自己呢?

       在後來的課程裡,因為小婕也喜歡寫故事,所以,我把內容設計成有故事性的遊戲,讓她藉由與角色的互動,一一解開題目。雖然,在這個部分,小婕常常被題目所挫折,她會想逃避但她很勇敢,她願意依靠自己的力量解決題目。慢慢地,小婕願意和我分享自己的感情故事,我才確實意識到,小婕果然還是個情竇初開的女孩。我很開心,小學伴願意把我視為朋友,視為姊姊,和我討論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問題或事情。然而,除此之外,我很開心小婕對於我所設計的課外知識,有所興趣,並因為我自己專業(西班牙文)的分享,讓她有稍微重拾學習語言的信心。

       寫到這裡,我很慶幸我遇到小婕,也很開心我擁有了一個那麼可愛的妹妹和朋友。自從認識了小婕,我更加明白,成績的進步大小不是重點,願意為了自己想要前往的夢想或未來,勇敢面對不喜歡的科目,願意花時間學習,才是最重要的事。或許,小學伴經過這幾堂課,在成績上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可是,我希望小婕能夠繼續快樂地唱歌快樂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