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故事

▼大學伴: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竹東站- 潘O婷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一學期將要過去,這是我參加遠距計畫的第三個學期,一直都以為自己只會參加一次,殊不知三個學期就這樣過去了,雖然每次做教材的時候都覺得有點辛苦,但是每次上課的時候看我的學伴這麼用心在算題目,就覺得很值得,因為我的用心沒有被浪費掉,反而成為很珍貴的練習管道。

       我很佩服學伴積極學習的態度,她總是搶著算題目,不想要我提示她,是個很有企圖心的小孩,就在這禮拜的課堂上,她用很平穩的口氣跟我說:姐姐,我這次數學小考85分耶,我內心好感動,覺得她的成績進步了,我也始終相信她是可以的,所以我常常跟她說妳這麼聰明一定沒問題啦或者誇她程度很好反應很快等等激勵她的話,學伴與我除了算數學之外我們也會聊聊天,前陣子覺得學伴的情緒特別不樂觀,關心之下才知道她家發生了一些事,讓她什麼事都不想做,每天都不想回家也過得很不快樂,於是陪她聊了一陣子,好好地聽她說陪伴她給她意見開導她,她說她不知道說給誰聽,所以她身邊的人全都不知道,大概也沒發覺,當下真的有種被信任的感覺,也很開心她願意和我分享她的心事,事後幾個禮拜都有問她最近家裡還好嗎?妳心情有沒有好一些,她說她現在真的有好很多,我才放下心。

       透過視訊的方式溝通也許少了面對面的溫度,剛好竹東又沒有相見歡的活動,但我們依然建立起不錯的情誼,謝謝遠距才讓我有更不一樣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