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成長

▼大學伴端點: 蘭嶼中學

我與其他人比較不一樣的是,我是先出營隊後才加入遠距的,在我還沒加入遠距時我一直認   為遠距的目的是由於偏鄉的小朋友無法像都市裡的小朋友在課後去參加補習班來加強自己比   較不會的科目,所以藉著遠距教學來加強他們在課業上的不足,但在一趟為期兩個禮拜的營 隊後讓我對偏鄉對遠距有更不一樣的體會與了解,遠距更深層的意義是陪伴。因為這個信念讓我起了想加入遠距的衝動。

雖然之前出營隊的地方也有帶到莿桐的小朋友,但是那時我的小學伴因為其他的事所以沒有來參加,所以我對於我的小學伴是不了解的,剛開始在教學做教材方面其實遇到蠻大的挫折, 因為小學伴的數學程度沒有很好,我很怕我的教學會使她對數學失去熱忱,而去討厭數學,但在後來彼此的磨合及溝通下,在製作教材方面也漸漸得心應手,與小學伴的關係也越來越好,雖然每個禮拜只有短短的一個半小時,但隔著小小的螢幕我們總能互相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

小學伴是個很認真的小女孩,即使這題數學題目難了點,她還是會堅持要自己算出答案來,她也是一個特別貼心的小女生,可能是用講的比較害羞,好幾次在下課前她總是會在螢幕旁邊打字的地方,打上“謝謝我教她數學,即使她算的很慢還是耐心的教她”每次看到總是會覺得心暖暖,也讓我覺得加入遠距是件不後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