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走進他的生命故事

▼大學伴端點: 屏東楓林教會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遠距教學,而霖霖正是我第一個接觸的小學伴。還記得第一堂課,我非常緊張,憑藉著期初教育訓練時師母對恩霖幾句描述,草草的在腦海裡拼湊出他的模樣。一開始自我介紹時我感受到他的緊張,還記得他非常有禮貌的和我應對,卻對他自己的事情隻字不提。沒想到過了不到兩個禮拜,雖然他還是很少主動跟我聊天,卻漸漸開始說他的事情,這對   我來說意義重大。

這幾個禮拜,感覺霖霖和我的關係又更靠近。他把我當成大姊姊一般,指著螢幕裡的盒子說要送給我,聖誕節的時候主動想寫卡片給我,還問我輔大在哪裡,他想來找我,都讓我備感溫馨。雖然有時候真的滿調皮,上課很容易分心,還常常跟我討價還價下課的時間,讓我很頭痛,但其實是個貼心、可愛的小孩,幾句短短的話都能讓人感到很開心。他有時候心情不好, 也不願意跟我說發生甚麼事,但是事後他都會用打字的跟我說對不起。我漸漸能在每次上課發現,我們的默契越來越好,他也真的有進步。

霖霖最喜歡和我分享寶可夢,每章投影片都要放一隻寶可夢他才會乖乖上課,一開始我們都只聊這些寶可夢的事,但現在,他能和我說家裡的事情,學校發生甚麼事,甚至自己最害怕   甚麼,自己看過哪些電影。後來我發現他不喜歡和別人說自己的事是因為怕被嘲笑,但我很高興他這幾堂課願意敞開心胸,願意和我分享自己的故事。

謝謝霖霖在我大二時走入我的生命,傾聽他的故事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他也為我的生命寫

下了一個美好的章節,祝福他接下來的求學之路能再因為我的陪伴,擁有不同的改變。

註:這堂課在上身體部位,霖霖很開心的露出牙齒,說他的牙齒白白的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