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越讀悅讀營-105-2 蘭嶼 冬日學堂

日期: 
2017年01月18日-2017年01月25日
地點: 
蘭嶼高中

 

  • 活動名稱:中華電信暨基金會《伴你好讀》社區網路課輔服務計畫 中華電信、台東縣蘭嶼中學、輔仁大學105學期蘭嶼中學冬日學堂
  • 活動主題:閱讀越讀悅讀營
  • 日期:2017年1月18日至1月25日
  • 地點:蘭嶼高級中學
  • 目標:
    1. 提供教育訓練以培訓核心志工,透過服務活動,傳遞服務價值並凝聚團隊歸屬感與認同感,從中培養團隊溝通能力、社會責任意識。
    2. 蘭嶼中學冬日學堂以「閱讀」為學堂課程設計主軸,透過學生分組討論與閱讀,輔以不同教學法(桌遊、心智圖)帶領不同價值互動與分享,促進對於文字靈敏度,以及語言邏輯之思為理解。

《學習端師長回饋》

蘭嶼高中教務室 李宜芳老師

整體上很用心,團隊總是不斷討論和修正,力求課程更加充實流暢,且對學生很關心,總是給予正向的鼓勵。

團隊紀律佳,又有禮貌,留給學校老師們很好的印象。事前規劃有很充實的準備,也會與我們討論後調整課程內容。

當一個人授課時,其他組員都能適時輔助他和引導學生跟上進度,這點很棒。

討論課程時,可以模擬更多學生的狀況及應對方式。有時候學生會太興奮或太疲憊,可能要用不同方法引導他們回到課程。

學生能以較多元活潑的方式學習,又有這麼棒的大學伴陪伴他們,和他們分享想法和生活點滴,大家都很開心喔!希望這計畫可以持續下去。

 

《學習端學童回饋》      

國三甲 胡○竹

謝謝輔大的所有人,能和你們見面就代表我們有緣,是上帝的安排,

之後若有類似的活動會想參加,因為這是能增進自己能力的活動,是學習的機會。

 

國三乙 朱○琪

謝謝輔大的哥哥、姐姐們,來這裡教導我們,閱讀營這幾天我很開心,

讓我長知識,我想和其他人分享,讓蘭嶼更美好。

 

國三乙 賴○祈

營隊很開心也很有趣,針得很謝謝你們這麼辛苦的辦了這次的活動,

 

沒有你們整個寒輔會過得很無趣,真的,很謝謝你們。要是有機會還會想參加。

 

國三甲 張○慈

沒想到閱讀營會和我想的一樣這麼好玩,謝謝你們每個人都那麼用心的教導我們,辛苦了,我愛你們,如果不來參加會很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