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 偏鄉教育關懷活動學伴回娘家

日期: 
2016年09月20日
地點: 
輔仁大學利瑪竇101教室

藉由中秋節後團圓之意涵舉辦數位學伴資深與曾服務參與的大學伴一起聚會,回憶暑假前夕彼此教學的感動與成長、
聯繫彼此情感與認識一同服務的夥伴,藉此達到多元互動與系所認識之機會,同時中心分享計畫發展歷史脈絡、本學期活動時辰規劃,利未來招生與交流情誼:

1.  報到與餐敘:報到領餐後,透過簡單的收集姓名小遊戲,讓舊夥伴聊聊近期動向,也認識新夥伴。另外提供社群網路打卡標語讓活動得以讓更多人知道。
2.  共融活動:藉由三個團康遊戲讓大家彼此認識,以及從中考驗他們對於團隊的了解,並在分組過程中建立團隊默契與互助合作之能力。
3.  計畫說明:著重於團隊的歷史與脈絡,強調「陪伴」、「一對一」與「長期性」的特色,同時利用學堂的影片介紹,吸引與凝聚大學伴之情感,
      陪伴偏鄉的孩子一同成長。

問題討論與回饋:給予他們分享時間,並在活動結束前協助團隊問卷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