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實況與相見歡的小時光

大學伴姓名 : 顏小晴

小學伴姓名 : 施小仰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很羞澀,我也很害羞。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利用這樣的教學管道。記得那次,我戰戰兢兢的找到我的座位,小心翼翼地將設備準備好,當一切準備就緒,便死盯著原本無光的視窗,等待著小學伴的出現。

    七點剛過,傳來了對方通知的訊息,我趕緊按下接受,便看到阿建同樣羞澀的小小臉龐,出現了。一陣的寒噓問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說了他的夢想,有別於想要進輔大的學生,他說,他想當神父。一開始我有點愣住,在小小年紀,就懂得一些宗教道理,或是有幫助別人這樣宏大的想法。我從他的眼中看到單純還有熱忱,阿建帶給我很深刻的印象。

開始了第一次的課程,他給我的感覺很可愛,很積極。我講完了一段內容,不等我開口,就把筆記本拿出來,開始認真地整理重點,這個好習慣到現在就一直維持著。

    到了相見歡的時刻,是我們第一次跨越螢幕,面對面接觸的機會,他跟我想像的一樣,害羞,小小隻的,我們一搭一唱的聊著天,他還送我一條蘭嶼當地的手環。我覺得有這樣的機會,不僅能讓他們認識輔大,也給大小學伴比較踏實的感覺。隔了一周上課,我覺得在螢幕見到的他,多了一份踏實感跟親切感,教學起來也能更有節奏,不會太緊繃。

    持續到現在的教學,我覺得更有條理,而小仰還是都很認真的學習,在看短讀影片時也都很認真,會去思考,但我還在摸索應該要用什麼樣更具體的方法,能夠讓他對課程能夠確實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