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與成長的我們

大學伴姓名 : 徐小慧

小學伴姓名 : 鄭阿修

經過了上學期的課程,我看到了修修的一小部分,然後,因為舉辦冬日學堂,讓我有機會更進一步了解修修生活的環境、陪伴著他的老師及同學們,也讓我觀察到了與平常鏡頭前的他不同的一面,也因為有那難得的經驗讓我開始思考這學期應該如何教導他、陪伴他及想帶給他什麼新的事物與知識。雖然剛開學的幾堂課程中,修修有時還是會晚到教室,容易東張西望,但漸漸地,我發現最近這幾堂課他似乎有了點變化。

這學期的課程,我改變了課程的內容與方式,改採試題練習的方式,讓修修透過一次次的練習,從中了解常用的單字與文法。剛開始修修似乎有點不能接受這種方式,在看題目時也常因為題目或文章太長而沒有思考,直接猜答案,但我仍一次次的鼓勵他試著把題目看完,也給予他很多解題的技巧與方法,讓他能對自己產生信心,而在最近這幾堂課中,修修開始靜下心來,有耐心地試著看完題目,然後作答,而在講解時,發現他對一些題目的理解度慢慢提升了,也知道一些作答的技巧和漸漸找到適合自己理解題目的方法,雖然只是一點點的進步,我還是感到很欣慰,因為我知道他在這堂課中學習,吸收到一些東西。除此之外,我發現我跟修修變得更熟一些了,他也會主動跟我分享他的生活、最近的狀況和他的心情,而我也會跟他分享我自己的生活,透過彼此的互動,讓我更相信陪伴就是一人一半,彼此在相處過程中,一起做事、分享、成長,無形中我們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不知不覺我們也改變了,而我相信這個改變是好的。

雖然這學期是和修修最後的課輔時光,但是我很開心能有機會認識他,帶給他一些我所知道的、了解的世界、知識與想法,因為有他的存在,我的教導方式、與製作的教材也能變得更有趣,更具學習力,也因為看到他能快樂的學習並在學習中成長,讓我感到很有成就感,也很開心。
謝謝修修,你真的很棒喔~未來要繼續加油喔~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