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當伴讀大學伴

大學伴姓名 : 彭小婷

小學伴姓名 : 杜小煜

一開始只是因為系上有聽講座的規定,所以習慣瀏覽著活動管理系統裡的各項活動,當在看到這個活動名稱時,好奇心的驅使下,便報名了。

當走進去演講廳時,其實我跟朋友還是不知道來這裡的目的跟意義是什麼,整個演講直到最後,或許詳細的整段話,我已經不記得了,但那其中的一句話深刻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一直揮之不散,他說,陪伴是一人一半。

一直在想自己身為一個大學生,有什麼事情可以做,於是便決定報名了這個計畫,一開始其實沒太大的感覺,直到正式接收到通知的那一刻,才發現自己的肩上真的多了一股對小學伴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但其實系上的課非常的重,接下來時非常的糾結,剛好遠距的那天又是滿堂的課,從早到晚不間斷的課程,自己好像也能體會到小學伴在學校上了一整天的課後,還要來遠距上一個半小時的那種疲憊感,但一開始的我不太知道怎麼讓課堂變得生動,再加上每個禮拜都要做課程的ppt,還有許多事情要去處理,真的是非常的應付不暇。

慢慢地隨著一次次的學習,我在適應著小學伴的狀態,小學伴也在適應著我的模式,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些許的小挫敗,但每當挫敗過後,我都在試著調整一個最佳的方式,因為想看到小學伴對英文有信心的臉龐,或許我們的進度跟別人比就是慢了一些,但是看到他因為自己正確的回答,而有自信的笑容時,那感覺是無價的,也許其他人不知情的人,會認為我們在遠距裡,是扮演著給予的角色,但後來的我才明白,我從小學伴的身上也得到了滿滿的喜悅,因為它豐富了我的生命,讓我發現了我存在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