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 中華電信月培訓(2):服務中認識他人,了解自己

日期: 
2016年04月27日
地點: 
輔仁大學聖言樓SF235教室(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講座內容:

大學伴透過網路認識課輔小學伴,但事實上小學伴就如同網路上所認識的他(她)?

因此邀請兩位曾多次參與介壽國中冬、夏日學堂冬的資深大學伴,分享出隊時除了陪伴上課外,更進一步了解小學伴、還有更多的自我反省…

其中大學伴就分享:當我們努力地想帶給孩子們不一樣的視野,不一樣的體驗時,常常,孩子們帶給了我們更多。更甚至,因為陪伴在小學伴旁,更知道為什麼我們的教學為什麼他們不懂?更讓我們知道如何用不同的角度,陪伴教導小學伴。

大學伴分享出隊體悟後,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順勢宣傳此學期暑期伴讀台灣計畫活動、夏日學堂活動,並於活動尾聲邀請服務經歷豐富的助理,分享大學服務後,對於機會、人脈、故事方面意想不到收穫!並且給予大學伴建議:不管你對於服務是否有熱忱,得一張服務證明或許能代表你參與了一場服務、或是能夠為你的面試加分,但是切記:你的價值,是自己努力出來的,不是一張證書就能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