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爍熱情的生命連結

分享者:李阿賢 同學

 

閃爍熱情的生命連結

小楷是我在2014年的夏日學堂認識的孩子。那十天的營隊因為擔任營長,

所以並沒有到班級裡面擔任班導師,與小楷認識的原因是這孩子非常熱情主動的關心我,

時常跑來問我會不會很累,詢問我一些營隊的問題,因此與他有了初步的認識。在營隊結束後,

得知這孩子的老師無法續教,因此與助理說明我想擔任他大學伴的意願。

 

與小楷的課程,進行的非常順利,這孩子對數學的學習熱忱不低,使我課輔的過程沒有遇到太多學習的問題。

而對於小楷,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熟悉感,雖然只認識短短一年,卻時常有認識好幾年的感受。

我在小楷身上看到的熱情,使我在每堂課都保有無比的活力,讓我在每週四晚上上完課後都充滿了能量。

在每次課堂中,會有一小段的時間彼此分享一週的心情、遇到的困難、或是對未來的期待與挑戰。

 

小楷對未來有許多的方向目標,我始終不擔心他對自己的態度或夢想,

因為他總是帶著閃爍的眼神以及充滿熱情的聲音與我分享,而我給予的除了支持外,

更讓他知道不同的方向或選擇可能會遇到的挑戰,並且與他一起討論該加強哪些部分,以及在現階段該做什麼樣的努力。

  

對我而言,我很幸運在大學的最後這一年能與小楷有了連結,每當他大聲呼喊著阿賢哥哥,

閃爍的眼神中與我分享生活的點滴,並在課堂中與他互相交換心情,都讓我對自己的生活更加充滿信心且更有能量面對一切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