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

分享者:吳安安 同學

 

我相信

 我的小學伴是個開朗的國三女生,第一次上課時,詢問了這學期的目標,她很堅定的告訴我她想要提升她各科的成績。

為什麼?因為她有很明確的目標,喜歡小朋友的她,想要進幼保專業學校,她想要成為一名幼保老師。

老實說,這讓我非常感動且佩服,當年國三的我,沒有什麼確切的志願,

只是懵懵懂懂的考好試、念好書,達到父母老師對我的期望,就這樣而已,未來要做什麼,還離我太遙遠。

甚至至今,畢業在即的我也沒有確的未來志向,而亦是畢業在即的她,相差七歲,卻已經訂下目標,

讓成年的我不禁感到羞愧,但同時也下定決心,我要將她的國文程度好好提升,以不愧對於她的堅定志向。

甚至最後因為網路斷線問題導致課程上不完─她不適應我的上課教法,我也不適應線上教學的方式。所以問題出在哪裡?

想了想,似乎錯在自己較多,是我擅自將期待放在小學伴身上,教學教材太過無趣,我也不是很擅長和國中女生聊天。

第二節課的不順利,和這個檢討想法讓我覺得有些沮喪,本來滿腔的熱血也彷彿被澆了一桶冷水。

不過其實我們只需要的是,時間與磨合。

接下來的每一次上課,我都稍稍改變了些教材內容,感覺到她的疲憊,也會停下來,做個小小休息,

或請她再堅持一下,上完課就能看她最喜歡的可愛小孩影片,也因此,多了更多共同的話題。

漸漸地,她會分享她畢旅的事給我聽,我會跟她說輔大的聖誕夜景長怎麼樣……

上課內容仍然難免無聊,但上課時多了些歡笑,也比較知道在什麼時候,該停下來彼此喘口氣,

或是哪個地方需要再多加強、再多講一遍。

我想這就是堅持下去所能得到的成果。

有時候,看著左上角那位長髮小美女時,還是會很擔心她是不是真的有吸收到我所教的內容,

但我相信她,相信那個在第一節課時有這堅定眼神的女孩,她一定能為她的志向而更加努力,並且邁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