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 月培訓(1)教學研討暨資源分享之小組聚會

日期: 
2015年10月26日-2015年11月05日
地點: 
輔仁大學 進修部暨文開樓電腦教室、利瑪竇大樓B1國際會議廳

1.小組共融:大學伴輪流自我介紹、分享近期伴讀心得和教學上遇到的問題與喜悅,從中促進組員間彼此認識,認識當

   地學童的特性與各位夥伴的分享,接續下一個備課交流。

2.教材分享與討論:輪流傳閱彼此教材後,小組長分享其教學方式的優點,再分享自己備課的脈絡與教學方式,並說明

   團隊交辦事項。

      3.行政佈達:

   (1)十週課程規劃:此為了解孩子程度及學校進度的規劃,需在10/31前到雲端直接線上填寫,亦可觀看夥伴資料。

   (2)期初教育訓練的補課:至教材的雲端「20151003教育訓練_補課說明暨心得格式」WORD檔,共有七則錄影,

        進行心得與實做的撰寫。

   (3)第一場公義講座:邀請夥伴參加,資深大學伴於暑假深入偏鄉,走入當地學校與社區,協助暑假課輔,並觀察、

        紀錄偏鄉地區的教育、經濟、文化之現況。

   (4)各學習端帶班老師之建議:延伸課本教材、統一下課時間、影片需符合教學需要、注意事項等。

     4.臨時動議

圖說:大愛小組聚會,小組員聚精會神聽組員自我介紹,分享學童情況與教學的技巧。

圖說:蘭嶼小組聚會,說明上學期一天相見歡的經驗與體悟,並解說蘭嶼孩子的個性與生活方式。

圖說:聖心小組聚會,小組員分享教材、教學心得,夥伴們給予意見或筆記重點以供自己未來教學的調整。

圖說:楓林小組聚會,黃筱雯同學分享數學教材以及一對二教學簡報,提供習慣的方式與喜愛的圖片。

圖說:金崙小組聚會,林喬蓁同學分享自身英文教材的編輯與英文動畫、歌曲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