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 學期初學習端拜訪-海星中學國中部

日期: 
2015年01月23日
地點: 
花蓮縣私立海星高級中學

1.  電腦教室環境檢測與建置

    ☞ 相關設備20組(含耳麥、視訊及手寫板)已於1/20送抵學校,1/20連線測試時,確認各設備皆能正常使用。

    ☞ 學校的電腦預計於寒假期間做更新,1/20連線測試時,確認佳樺老師在安裝JoinNet軟體及操作上並無問題,

        待電腦更新完畢後,會再和佳樺老師做一次連線測試。

 

2.  計畫執行討論

    ☞ 線上即時互動與學習的實施時間為3/17-6/18,每週二、四的18:30-20:10,參加對象大部分為住宿生及住在臨近村落的學生。

    ☞ 學校有名畢業生(現就讀東華大學數學系),會回母校進行面對面的小班數學輔導,目前也正與學校接洽新增英文科目的輔導;

        孔校長希望平均分配,不要讓學生重複接受教學資源。

    ☞ 目前初步規劃相見歡的執行模式為帶學生至臺北體驗大學生活,時間為5/22-5/24或5/29-6/1,需詢問中華電信板橋會館的空房

        時間之後才能確定。

 

3.  學伴教學日誌系統暨JoinNet平臺操作說明

     ☞ 播放中華電信影片,向有意願參與計畫之學生說明計畫執行模式;但因學生八點後要開始上課,來不及說明系統操作,這部份

         需請佳樺老師進行協助。

     ☞ 佳樺老師雖為初次使用系統,但大致上沒有問題。

 

4.  其他

     ☞ 孔校長提到學校有一位重度腦性麻痺的學生(學籍為高二,但因無法前來學校上課,目前為高一程度),希望借用JoinNet線上教

         室,讓學校老師為這位學生進行課業輔導。

     ☞ 對輔仁中學的高中生對同為鄒族的達邦國小進行輔導的模式相當感興趣;因高三學生於學測後確定有大學可念,到大學開學的九

        月份為止,將近有半年的空窗期,孔校長目前是讓學生於此空窗期間到柬埔寨或至鄰近小學進行服務。

    ☞ 佳樺老師提到,當初在向學生說明計畫時,是表示現在有一個機會可以讓大學生來指導作業,並請各班導師推薦有意願的學生名

        單;中華電信影片中提到參與學生為弱勢學生,佳樺老師擔心會傷害到學生並降低學生的參與意願。

 

    

海星中學電腦教室,宏彥老師向參與計畫之學童說明線上即時互動與學習,與海星中學孔校長、陳主任、佳樺老師討論計畫執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