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 學期期初學習端拜訪─臺東大王國中

日期: 
2015年01月21日
地點: 
臺東縣太麻里鄉大王國中

1. 電腦教室環境檢測與建置

    ☞ 相關設備15組(含耳麥、視訊及手寫板)已於1/16送抵學校,1/20連線測試時,確認各設備皆能正常使用。

    ☞ 電腦共有30臺   ,作業系統為Win8,因安裝有還原卡,將JoinNet軟體安裝於D槽;於1/20連線測試時,

        需再執行一次安裝,才能開啟線上教室,這部份預定建置好小學伴帳號後,再進行一次測試。

 

2. 計畫執行討論

   ☞ 大王國中全校共223人,七年級73人、八年級55人、九年級89人,每年級各有3個班級,原住民學生比例高達7成,

       多為排灣族及魯凱族。

  ☞ 線上即時互動與學習的實施時間為3/17-6/18,每週二、四的18:30-20:10,參加對象大部分為住宿生及住在臨近村落的學生。

  ☞ 大王國中為特定扶助學校(按原住民學生比例),按教育部規定實施補救教學課科技化評量,分數未達60分者需進行補救教學,

      每班編制人數為6-12人,對學校僅有20名師資來說,拆成小班實施補救教學造成師資不足的困擾。

  ☞ 通過科技化評量(分數達60分)的學生,雖通過評量,分數卻為61、62的成績,實也需要進行補救教學,但依教育部規定,

     分數達60分的學生是不能參加課後輔導,造成未來學生在下午三點多放學就無處可去的窘境。(第八節為課後輔導時間)

  ☞ 相見歡的執行部份,徐主任希望可以在寒暑假邀請大學生到學校辦理長時間的營隊活動,讓學生在長時間的休假中,

      不至於荒廢學業。

 

 

3. 學伴教學日誌系統暨JoinNet平臺操作說明

    ☞ 線上即時互動與學習的週二、四帶班師長為秀君老師及妍樺老師,妍樺老師於前一個學期(102-2學期)即與東華大學合

        作數位學伴計畫,在操作上無問題;秀君老師雖為初次接觸系統,但在操作上也無太大問題。

    ☞ 當天還未確定完整的學生參與名單,故無法進行操作說明;目前將相關簡報資料寄給老師,請老師協助在開課前教授

        學生使用操做。

4. 其他

    ☞ 徐主任表示,數位學伴計畫的執行直到去年暑假(103年7月)前都有和東華大學合作,103-1學期則沒有合作。103年計畫

        執行期程為103年1月至12月,需向東華大學詢問這部份的狀況。

 

與大王國中徐主任、秀君老師討論計畫執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