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流浪者校園講座】在路的遠方看見光─楊士毅導演、編劇、攝影


【雲門流浪者計畫-智融專案:2016流浪者校園講座】

----------------------------------------------------------------------------------------------------------------------------------------
在許多旅程後,才知道初心是每個人心中最先亮起的光。
亮著不是為了被看見,而是為了看見自己,記得方向;

也才明白原來,光不在遠方,而在每個有著美好心願的地方。─阿貴老師

邀請有愛、想愛的你,一同來透過楊士毅(阿貴)老師分享紀錄片【在路的遠方看見光】,紀錄片中記述著閱讀在偏鄉的推動,更是強調陪伴與愛對孩子與我們彼此的重要。

楊士毅老師為雲門流浪者計畫得主,在黃土高原、在西安的旅行,深刻地生命經歷,讓他發現自己真正想要做的,是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甚至是大自然的翻譯人員,將大自然及生命所帶給自己的感動及美好訊息,翻譯成可以跟大家分享的語言形式,用自己所學的媒材分享給更多的人。

透過智榮基金會,我們很幸福地申請了【2016雲門流浪者校園講座】,邀請阿貴老師與我們分享在創作、在生活中,他的視野、他的經歷,楊老師知道我們從事許多社會參與、偏鄉關懷活動,擇定了他投入二年拍攝的紀錄片【在路的遠方看見光】來與我們分享。
----------------------------------------------------------------------------------------------------------------------------------------

講題:在路的遠方看見光
☀ 講者:楊士毅(阿貴) 導演、編劇、攝影
☀ 時間:2016年10月26日(三)13:40-15:30 (13:20開始入場)
☀ 地點:輔仁大學 理工綜合教室LH108

☀ 報名網址(即日起開始報名至10/24止)
ܤ 具輔大LDAP帳號: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5298  活動報名系統【活動ID:25298】
ܤ 無輔大LDAP帳號:http://140.136.201.8/rural_caring/join.php?num=1476427784

☀ 講題介紹

在路的遠方看見光─這是一部為孩子拍的紀錄片。
想說的是:閱讀是給孩子一生最美好的禮物;陪伴是孩子成長中最重要的力量。希望的是:大人聽見孩子的心願,孩子看見大人的努力;善解從我們的家庭開始,善待在我們的社會發生。這部用兩年時間製作的影片,獻給所有的孩子與為了孩子努力的大人們。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698g2QMFHg

☀ 講者介紹

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現在於大學擔任講師,朋友叫他阿貴熱愛分享生活中的感動。雖然大學才接觸創作,但歷年的創作量驚人:有黑白、彩色攝影,大學時攝影作品曾獲國立台灣美術館典藏,並獲國藝會展覽補助舉辦個展;有各式繪畫,水墨、電腦上色、素描、版畫,版畫創作曾獲國藝會創作補助及文建會版印年畫創作首獎,並由高雄市立美術館典藏;他還寫詩、寫劇本,曾獲新聞局電影短片輔導金,拍攝取材自個人生活的短片「爸爸的手指頭」,入圍金馬獎、柏林國際短片影展、國際兒童影展、獲金穗獎優良短片、勞工金像獎金獎等獎項。

多年來他在不同的創作領域及媒材中流浪及自我探索,最終在「流浪者計畫」的旅行後,發現自己真正想要做的,是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甚至是大自然的翻譯人員,將大自然及生命所帶給自己的感動及美好訊息,翻譯成可以跟大家分享的語言形式,用自己所學的媒材分享給更多的人。

楊士毅2007流浪者故事:http://site.cloudgate.org.tw/wanderer/2007_story06.html

✿ 雲門流浪者計畫網站:http://site.cloudgate.org.tw/wanderer/story.html

   

   

※ 講題介紹&講者介紹分別摘自楊士毅老師「在路的遠方看見光」影片介紹,及「流浪者故事」內文。
※ 圖片提供:楊士毅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