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參訪之旅~文山越南市場導覽

 * 多元文化參訪之旅~文山越南市場導覽 *

為培養同學們放眼全球的國際視野,舉辦新住民多元文化參訪之旅,儲備同學在面對不同文化間的差異性,兼容並蓄,創造多方主動交流與共同成長的空間。

在台北文山區,我們可看到具有東南亞文化風味的小餐館、雜貨店、宗教聚會活動,呈現出迥異於在地的各種風情與趣味。

台灣是一個移民的社會,這個島嶼長久以來,接納了數不盡的人們漂流聚集於此。南島人、漢人、歐洲人、東洋人,都在這裡留下了他們的足跡與記憶,
參訪文山越南市場,讓我們跟新住民家庭更靠近,使心中的觸動轉化彼此間的互動,心田裡多元文化的種子得以萌芽和長大!

活動時間: 2016年5月21日(週六) 8:00~15:00

活動地點: 台北文山越南市場

活動行程: 5月21日(週六)上午8:00 輔大前門內廣場集合,搭乘小巴同往 --- 9:30抵達文山區 --- 導覽行前解說 --- 品嚐越式米食 --- 參與式活動 --- 社區變革中的議題討論 --- 台灣移民美學與實踐。下午3:00前結束(自行返家)。

參加費用: 免費 (導覽費+去程車費)/午餐自理 

參加對象: 輔大同學 (社會弱勢關懷者及向多元文化開放者)

參加名額: 限15名

報名截止: 2016年5月10日(週二),有意者請以電話洽詢/報名(填寫報名表)

承辦人: 周佩玉修女(偏鄉教育關懷中心)
聯絡電話: 2905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