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伴讀台灣─全國大專青年社會參與計畫

一、計畫目標:

1.      大專青年深入偏遠學區服務。

2.      藉由服務深入偏鄉在地文化、教育、經濟,啟發青年們從服務中進而思考社會議題。

3.      讓大學生從服務反思社會議題,並將藉由青年們的自我體驗用影音紀錄、紙筆書寫來發表,啟發社會大眾一同關心與反思。

 

二、活動單位:

  主辦單位:天主教輔仁大學臺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元大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105年數位學伴計畫、中華電信基金會

  活動對象:全國大專青年(每隊2-4人)

  申請隊數:三隊(依據審查結果確認出隊學校)

 

三、大專青年團隊報名辦法:

     (一)活動時程:暑假期間,10至14天 (配合夥伴中小學/數位機會中心 時間)

     (二)地點:夥伴中小學/數位機會中心 服務點

 

四、教育研習:

     (一)目的:為讓各團隊之大專生了解深入計畫內容、社會議題探討、偏鄉服務與影音技術指導,讓團隊能夠在服務踏查時,有具體的規劃及執行力,並提升大

                 專青年對社會服務之精神。

     (二)課程時間:105627日至105628(詳見活動公告請至報名系統或由主辦單位公告)

     (三)課程內容:

1.      「伴讀台灣計畫-全國大專青年社會參與」計畫說明。

2.      青年社會關懷概論。

3.      服務倫理。

4.      影音技術課程。

      (四)     團體培訓課程之交通費用涵蓋在經費輔助費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