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財經網:中華電遠距課輔 助偏鄉童

☀ 報導連結: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1223795-%E4%B8%AD%E8%8F%AF%E9%9B%BB%E9%81%A0%E8%B7%9D%E8%AA%B2%E8%BC%94-%E5%8A%A9%E5%81%8F%E9%84%89%E7%AB%A5

 

☀ 報導內文:

中華電遠距課輔 助偏鄉童

2015-10-02 00:22:46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電信龍頭中華電信關心偏鄉弱勢學童教育,從電信核心出發,啟動伴你好讀《社區網路課輔》遠距課輔專案,提供穩定的頻寬及電腦設備供學習端使用,希望透過與優質大學的產學攜手,讓偏鄉弱勢學童的成長多了一份關懷、多了一分學習。中華電信表示,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中華電信啟動伴你好讀《社區網路課輔》遠距課輔專案,更持續將偏鄉教育關懷的服務觸角,延伸到災區的安置中心及永久村等新興「社區」與離島。

中華電信伴你好讀《社區網路課輔》遠距課輔以網路取代馬路,藉由網路視訊科技,排除課輔教師授課往來的交通風險,將「家教式」的教育資源,「安全」送達偏鄉、弱勢族群手中。除傳道授業外,大、小學伴也可以談未來、聊夢想,共同實現「大手牽小手」的數位學伴理念。

中華電信與合作夥伴也針對「菁英型」、「增能型」及「陪伴型」等三種不同特質的學習需求,服務團隊提供更精進的課輔方式,將族群中的菁英推上更高一層級;而中下程度孩子也有補救課業的機會,同時讓渴望家長陪伴的孩子,多一分關注及助長學習的動力。

中華電信指出,秉持「樹德務滋」的服務理念,中華電信分別在寒冬及仲夏寒暑假期,為小學伴舉辦夏日學堂及相見歡活動,除能多元學習、增長見識外,「利他服務」應有的謙卑及「對人承諾」的嚴謹,更是貼身學習的珍貴收穫。

今年以來中華電信《社區網路課輔》據點包含高雄市六龜天主堂、高雄市杉林大愛村、嘉義市輔仁中學、屏東縣楓林教會、屏東縣隘寮課輔班、屏東縣潮州少年城、台東縣嘉蘭社區及溫泉部落、宜蘭縣頭城天主堂,以及離島的蘭嶼高中、馬祖高中等。

中華電信認為,結合數位陪伴的概念,遠距課輔強調的不只是學習面,還有更深層的心靈陪伴,孩子們在課輔老師的身上,能逐步發掘更多的可能性,參與其中的大專生,經由自身經驗,體會貢獻所學所長的美好踏實,也為日後進入社會儲備更多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