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中華電信、偏鄉師長《伴您好讀》2022三方共識營

日期: 
2022年7月22日-2022年7月23日
地點: 
中華電信西子灣會館、高雄營運處

 

齊聚高雄 共融傳承 深化一對一線上陪伴

7/22~7/23《伴您好讀期末會議暨共識會議》於中華電信西子灣會館及高雄營運處辦理,
輔仁大學、中華電信和中華電信基金會及各服務據點偏鄉師長,齊聚一堂,共27人參與
透過本次會議師長​​共融、傳承與交流及說明111-1學期日誌優化及軟體操作,達到機制分享與交流之目的。

 

【活動摘要】

1.  7月22日於中華電信西子灣會館,師長們相見歡共融後,搭乘高雄文化遊艇進行在地導覽,並於遊程及餐敘中彼此相互熟悉之餘,亦透過導覽解說認識紅毛港歷史。

2.  7月23日於中華電信高雄營運處舉行共識會議。
*中華電信高雄營運處黃榮順總經理中華電信總公司林維娟科長期勉透過伴您好讀》專案的持續深耕與拓展,縮短數位及城鄉落差,並期望透過大小學伴及伴您好讀》專案合作端點師長的努力,讓臺灣各角落的孩子都即時的進行一對一線上學習。
*輔大台灣偏鄉中心呂慈涵主任分享,藉由「輔仁大學陪伴深化與願景」課程,鼓勵伴您好讀》專案合作端點師長深入剖析自我於伴您好讀》計畫中的亮點及需要改進之處,並針對師長自身專業及所欲增能之方向進行統合。目前所蒐集有以下項目;文化傳承、青少年溝通、師資培育、電腦文書、兒少家庭的連結、端點組織管理、修復課程、學科類課程、溝通表達(故事力)、教學生命力、資源連結(多元能力導入端點課程)、青少年心理學、遊戲與藝術治療等。
*議程一、小學伴學習品質優化,透過偏鄉中心專員針對學童需求及日誌系統填寫優化之說明,與伴您好讀》專案合作端點師長一同創造更符合孩童所需的陪伴和教學。
*議程二、技術教育訓練,由偏鄉中心專員分享Google meet功能,並與伴您好讀》專案合作端點師長  討論本學期居家線上伴讀所遇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