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 核心培訓

日期: 
107/10/18-107/10/20
地點: 
新北市輔仁大學、台北市士林夜市、台北市陽明山衛理福音園

《活動內容》:

    第一天傍晚進行小組共融活動,採取小組討論的方式於士林夜市進行食字路口,每一組人員必須遵從上一道食物的最後一字來尋找下一個食物,例如:香蕉煎餅-餅乾-甘蔗雞-雞排-排骨酥…。過程中有突發指定任務出現,團隊必須同心協力完成任務隊伍方能繼續尋找美食。並透過夜間分享與討論的時間,述說內心對團隊的期許與建議,也針對未來團隊幹部的任務執行進行工作分配。

    第二天參與衛理福音園的低空體驗課程及核心幹部製作的密室逃脫,結合遊戲、諮商輔導、體能與智能訓練,在活動中建立共同的目標並刺激夥伴與夥伴間的溝通,並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考驗夥伴接受挫折的能力、面對問題時該如何思考及修正,期許團隊能夠團結一致,將自身對團隊的認同感染在團隊內的大小學伴。

 

《大學伴-對於團隊一年後的期望》:

蘭嶼中學 李O怡

    我心目中一年後的團隊會越來越穩固,希望能有多一點大學伴留下,不要全都是新進大學伴,因為我覺得伴讀是個長期的關係,若是每學期迎來一批人又送走一批人,許多事情就要從頭來過,沒辦法做到傳承與延續,因為大部分都要一直重複一樣的事,所以我覺得留住人這件事很重要,我會盡量和自己端點的大學伴認識、聊天,希望大學伴不只是每周去上課輔而已,能透過講座、共融、相見歡等相關活動更認識遠距,進而有留下來的意願和團隊一起努力。

莿桐書屋 王O儀

    希望之後在團隊的每個人能真正學會負責任與有始有終,尤其是核心幹部們,能夠有積極參與的心且不計較每個人付出多少,能夠因為喜歡孩子而相識也能夠為了想帶給孩子更好的而凝聚。我所能做到的是將我在團隊這麼多個學期的經驗分享給端點的大學伴,鼓勵他們去參加營隊或籌備活動並在每次活動後做好交接,建立起一個團隊溝通資訊網很重要,讓經驗傳承也讓每個活動能有一套依循的流程,最重要的是,透過這些分享、傳承甚至是帶領下,見面或聊天的機會更多也能讓大家更熟悉彼此,更可以增進團隊精神的凝聚。

玉里天主堂 何O璇

希望可以和學習端的老師有更深的交流,有時我們打的日誌有寫到與小學伴的問題,但他們給的回覆會很像罐頭答覆,很難有近一步的交流,有時想多多了解學習端方面的事,但卻得不到解答很可惜,因為這樣比較無法得到更深的連結。如果想要改進的話,我覺得不單單是我們要更積極去聯繫對方,對方也要有想要才能產生雙向的連結,可能就需要多多的溝通,或是實際走訪當地,增加和端點老師的互動,更熟悉彼此來達成。

楓林教會 李O融

我心中一年後的團隊是各位大學伴都很有責任感,不會因挫折而中途放棄,但要達到這個目標,不能用生冷的規定來限制;因此,我認為我們要先親身示範,既然已經下了承諾,我們身為小組長應該要認真教學,並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端點大學伴的日誌,有任何問題都要反映,而這也會使大學伴覺得自己被重視,以此增加向心力;同時,針對教材部分也要詳細看過,對於一些未符版型的也要在日誌中跟大學伴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