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輔大「夢想起飛」112-1偏鄉人才培育成長營

日期: 
2023年11月11-12日
地點: 
桃園埔心牧場 、中華汽車人才培訓中心

元大.輔大「夢想起飛」公益合作 偏鄉人才培育成長營

~走出戶外-身心靈療癒&自我挑戰~

「一份助學金的價值、一場成長營的意義」

  • 本次兩天一夜成長營透過戶外體驗活動,刺激學生的潛能與冒險精神,並接觸大自然,從平日學習與打工的步調中抽離,放慢腳步,認識朋友及找尋自己。
  • 戶外體驗:第一天的趣味團康、帳篷搭設晚上睡覺的小窩、晚間烤肉響食、營火晚會,建立各小組情感及交流,共同完成闖關及各項任務,增加學員們間的交流及展現各自專長。
  • 靜心纏繞畫:邀請輔大心理系蔡瑞群教授帶領,引導學員透過靜心、專注、繪製,將情緒、心情放慢,觀察及探尋內心的自我。
  • 心靈時間:於頒獎典禮前,由輔大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呂慈涵主任引導學員分享回饋,從活動參與、寫下如何活動規劃、學習觀察及反饋。學員踴躍發言,將所觀察的活動細節,紀錄下來,並轉化為流程,並從看見工作人員的任務分工,了解辦理活動需要集眾人的力量、另外從分享兩天相處點滴。主任更進一步引導學員們,自己開始學習及重新思考「一份助學金的價值、一場成長營的意義」,將需要或困境轉化為行動進行申請,好好面對每次的申請作業及撰寫內容。
  • 頒獎典禮:本次桃園羅浮高中校長邱嘉增、苗栗卓蘭高中傅瀞瑤秘書、高雄大愛園區鍾宇皓老師、新竹竹東課輔班曾修嫦老師蒞臨向學員們期勉,並與輔仁大學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呂慈涵頒發助學金證明給學員。
  • 元寶代表分享:本次安排聖心高中畢業學長王宇晟、卓蘭高中畢業生學姊胡婉貞進行分享。宇晟參與7年,這七年中參與助學金的申請和成長營活動、以及擔任元大幸福日志工,一路走過師長們就像爸爸媽媽,而同學們弟弟妹妹一樣,感受溫暖的大家庭。而從個人特質到人際關係甚至是生活視野都有很大的蛻變,這些都促使著繼續向前的能量。婉貞分享大學的生活及工作實習的點滴,如何準備一份吸引人的自傳,如何找尋相關資源,準備好面試資料,投過對目標的決心及積極的努力,增能自我實力,透過自身經驗分享給學員們,期望未來的日子也能幫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