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學期 大學伴生命故事 馬祖邱同學

  這已經是第三學期來帶小學伴了,前兩個學期都是屬於年紀比較小的孩子,比較難控制,在課堂上的專心度也較為低,第二個學期的小六弟弟,因為他真的不太喜歡上課,也讓我有一點失去教學的熱忱,但是也很謝謝他幾乎每一堂課都有到課,而這一次帶的是高中生,不免有些緊張,擔心自己無法給他們充實的每一堂課,也擔心自己缺乏豐富的教學經驗,但很慶幸的是:兩位小學伴與我都有共同的話題,每一次上課迫不及待與我分享每一天發生的事情、心情甚至是與我抱怨不平的事情,我覺得能夠成為他們訴說事情的朋友,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而在上課中,他們的專心程度更是讓我覺得很驚喜,每一次的上課都能夠抄筆記,而且隨時都知道我在說什麼,發音上的進步也很顯著,因為這兩位小學伴的積極參與,讓我很期待每週二四晚上的到來,他們對於我偶爾教學上的不足給予包容,甚至都會主動跟我說想要上什麼內容,覺得他們好學程度真的很值得讚賞!

  參加偏鄉課輔中心真的讓我收穫很多,我本來是不會主動和人攀談的個性,除了和小學伴的相處,也與每週上課的大學伴們有許多的接觸,除了與他們互相學習,也讓我交到了不少的朋友。透過教學也讓我的口條以及組織能力變好,能夠徹底了解每一次的教學單元,再轉成小學伴理解的概念,很謝謝偏鄉課輔中心這個團隊,在這三個學期,真的讓我磨練很多,也接觸了很多來自偏鄉地區的孩子,與他們一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