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第一學期 (112.08-113.01) / 線上伴讀學習端合作夥伴

 

學習端單位

 

 

 

學習端特色

端點

介紹

嘉義市天主教

輔仁中學

嘉義輔仁中學與世界天主教學校同步,秉持傳愛精神、推廣人本教育,高度重視原住民等弱勢族群的受教權益!產學合作網路課輔服務,照護來自阿里山鄉之部落子弟。在師長的用心陪伴下,整體學習成果亮麗,屢獲各界肯定!

屏東縣獅子鄉

楓林教會

秉持一股對原鄉土地的歸屬熱情,薛牧師夫婦毅然攜手回鄉服務,與孩子一起種下「希望的種子」,鼓勵孩子勇敢追夢!「數位好厝邊」提供孩子一個安全、溫馨的好去處!網路課輔資源的引進,為孩子開啟另一道新的學習視窗。冬、夏日學堂,也讓孩子更進一步認識自己的故鄉!

連江縣

馬祖高中

馬祖為全國唯一非閩南文化地區,學校傳承閩東語文、建築等文化,校風傳承本地勤僕民風,發揮戰地守紀尚德精神。離島學生處於學習資源上的相對弱勢族群,校方推廣關懷弱勢,重視服務學習,藉由網路課輔,提供弱勢學生瞭解自己學習問題、解決問題必要的協助。

臺東縣

莿桐書屋

孩子們課後照顧而設立的莿桐書屋,期望給孩子們一個家庭、學校與社會功能的共同體,並自許書屋之使命:

能力範圍內盡量收容這些孩子,並提供3餐及聘請志工為孩子們輔導功課,並教導做人處世,期其將來能做個有用的人回饋社會。文化傳承對於原著民的孩子們來說是十分重要的,期待能有經費請當地的長者,來教導目前的孩子包括部落的歷史、文化、雕刻、編織,族語…等等,讓新一世代的孩子們除了接受新的知識與資訊外,更不要忘了自己的文化。

花蓮縣

玉里書屋

此位於花蓮縣南部,花東縱谷中段,秀姑巒溪流貫其中,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對峙兩側。社區發展與營建,有賴於群策群力,繼而持之以恆,展望未來以維護既有的成果之外加速營造及文化提昇,以全方位自然生態無毒養生村環境落實在真、善、美之中。天主堂內開設課輔班,學生大部分為大禹國小、玉里國中學生及天主教會的教友學生,有少數玉里高中學生會來協助與學習。學生背景大部分為原住民、新住民、單親家庭、隔代教養的中低收入戶。

桃園市

大園天主堂

2004 年道生會神父至桃園縣服務,有感於教堂附近閒晃的青少年甚多,為照顧這一群青少年避免他們迷失,特別成立了兒童教育關懷站,於天主堂開辦週六道理班和寒暑假英文、數學加強班,來全力關心照料他們。為弱勢家庭國民小學童,開辦週一至週五的免費課後輔導班,協助課業落後學生,提昇其學習成就。服務對象為弱勢家庭7-15 歲就學之學童。

臺南市

ihope愛希望全人協會

協會以課後陪讀計畫為主要服務項目,服務本會社區(臺南市中西區)弱勢兒童為主,免費提供課後輔導、品格教育及才藝學習。並提供舒適的讀書環境、美味又健康的點心,並有輔導老師協助解決課業上的問題;此外,每週安排生活品格、多元音樂才藝課程,建立孩子正確的價值觀。用鼓勵取代責備,讓孩子在快樂中成長。

高雄市

杉林大愛書屋

因應莫拉克風災的永久安置計畫,杉林大愛園區逾千户的居民其融合原住民、漢民與少數新移民等不同族群文化,在相互激勵中展露新興社區的生態風貌。104年因場地協商問題導致無課輔空間,但仍有網路課輔之需求與執行能量,因109年協調合適之場地,故再度申請計畫使學童擁有多元刺激與成長機會。

新北市

台灣兒童少年

希望協會

協會致力於弱勢家庭兒童的課後照顧及生活輔導,讓孩子放學來協會寫作業,透過陪伴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人際關係以及家事指導,藉由社區工作、關懷訪視、家庭增權、個案轉介與資源整合,讓孩子的童年可以有更多的自信與歡笑,並且減輕家庭照顧孩子的壓力。

新北市

蘆洲愛家佳福音中心

為服務蘆洲社區關顧弱勢家庭,本協會2016年起持續推動課後陪讀教室、品格歡樂聚及夢幻籃球營活動。於2020.2.22成立「愛家佳福音中心」,連結各方資源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推動國中小學生的課後輔導、品格教育、才藝學習、周末探索活動及寒暑假營會,期許以愛培育澆灌,學子健康快樂成長,落實社區服務宗旨。

桃園市
大溪愛的備忘站
協會提供課後照料和指導來改變弱勢兒童和家庭的生活,包括輔導、品格教育和才藝發展,旨在幫助培養良好的習慣和積極的人際關係。敬業的教師團隊以鼓勵代替責備,讓孩子快樂成長,自信追逐夢想,並提供舒適的學習環境、健康的伙食和家庭作業幫助,在生活技能、性格塑造及多樣化的音樂和藝術的課程下灌輸孩子正確的價值觀。

更新日期:202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