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學期 大學伴生命故事 蘭嶼蘇同學

       我喜歡教英文,喜歡小孩子,於是當我看到偏鄉教育這樣的活動,就立刻報名了。不知不覺就帶這個小學伴帶了兩學期。這學期明顯感覺到自己和小學伴的距離更近了,感情更好了,更慢慢找到適合教他的方式。但在生命故事裡我並不想談我的教學技巧和方式,我想分享的是我和小學伴的相處。

       記得上學期就是一起上課,小學伴很活潑,但我們之間卻一直維持著上課、講笑話、分享電影的相處模式,每個禮拜就只相處那一個半小時。這學期開始,小學伴會開始透過messenger分享生活上的事情,拍他抓著魚的影片、跟他姪子的互動等等,我開始走入他的生活。而小學伴呢? 他是否也走入了我的生活? 有一次上課,我因為一些事情心情不佳,但即便如此我依然掛著笑容教小學伴,而小學伴上課上到一半卻突然問我是不是心情不好,我感到很驚訝又感動,小學伴就要我告訴他發生甚麼事,即使聽不懂他也要聽,還威脅我如果不告訴他他就要和我絕交,於是我就告訴他了。

       沒錯,他也走入我的生活了。眼看在我打這篇生命故事的當下,兩周後小學伴就要會考了,畢業後他不再會上偏鄉了,想到就覺得很不捨,但我相信我們還是會一直關心著彼此,就像姐姐跟弟弟一樣。而我也希望,我的小學伴能因為我走入他的生活而有所不同,如同他走入我的生活讓我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