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青年共伴實踐計畫|台東縣泰源書屋【ENG To The Woods】

台東縣泰源書屋【ENG To The Woods】
  • 活動目標:
    1. 專業課程:結合大學伴英文系專業,將英文導入課程,以生活化的方式教學。
    2. 基本學科:包含國文、社會、資訊、體育、音樂或家政等課程。
    3. 體驗教育:跳脫傳統紙筆教學,課程多以體驗式、實際操作的活動設計而成。
  • 活動時間:111年07月01日(五)至07月08日(五)。
  • 活動地點:社團法人台東縣原住民嘎屋啦瀚文教發展協會
  • 量化效益
    • 參與人數:學童30人、志工6人、助理2人。
    • 服務時數:88小時/1人/8天,共計528小時。

 

     《 志工服務心得回饋 》

胡珂綺(英文語文學系大三)

這次的身份是隊長,大部分的時間我都站在台上領導營期每堂課程進行的流暢度、時間控管以及秩序管理,比較少時間可以專心陪伴自己小隊的小學伴,有點可惜。不過,更大的收穫是我學會如何相信自己的夥伴,適時將事情交代給他們,大家一起分工,有效率的處理事情,一起平安、順利完成營隊。

劉芩榛(英文語文學系大一)

出隊前我一直抱持著很大的使命感,希望藉由這次營隊帶給每個小朋友一些正面的影響,希望改變點什麼,不過最後經過八天的服務,我了解到其實簡單的陪伴也好,不一定要有多周全的規劃或多完善的課程,小學伴們最需要的只是一群跟他們年紀相近的大哥哥大姊姊關心、傾聽他們而已,這樣小小的舉動他們就很開心了。

陳岳廷(英文語文學系大一

藉由這次的活動我更加了解了陪伴的意義,雖然一開始小學伴的精力充沛讓我難以招架,但經過多天下來的相處及陪伴,讓我覺得陪伴他們是件快樂的事。在陪伴的過程中,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在我成長過程中不曾學過的事。雖然在籌備過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難,最後也有一些課程沒有辦法上到有點可惜,但也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能陪伴他們,也很開心這次的營隊能夠順利的結束。

陳冠叡(英文語文學系大一)

雖然在籌備階段時有些忙碌,也花了不少的心力,但在營期時見到每個學伴的笑容,我瞬間覺得這些辛苦都有了回報。與他們相處的過程中,我充分感受到他們的熱情與喜悅,也從每個人的身上觀察到不同且獨一無二的特質,這些都造就了這六天營隊精采的回憶。即使我覺得這次的營隊少了一些教育性的內容有點可惜,但這也成為下次我們再去泰源端點服務時的目標。

謝禮安(英文語文學系大一)

雖然在整個籌備和服務花費了非常多的精力,但我認為一切都非常值得,因為我收穫了許多一生中必須要擁有的養分。在與孩子互動的過程中,我得到了傾聽以及為他人付出的能力,一個有用的人不能只是單單在乎自己,擁有越多的人就應該要付出的越多。我們有著比別人更好的背景,就應該有著一顆給予的心在團隊方面,我也更了解到要怎麼讓一個團隊合作的更順利,那就是要讓自己變得更圓滑。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遠!

邱泰鈞(英文語文學系大一)

志工服務雖然很累,要花很多時間在準備上面,還要花很多精神在陪伴小孩子上面,但我一點也不後悔參加這次的營隊。這趟旅程讓我在體力爆肝的同時還可以保持著微笑,因為看到小孩的活力以及笑容,我就有了撐下去的動力。此外營期間我也學到了很多,學會怎麼跟隊友溝通,也學會怎麼跟人相處;學會照顧自己,也學會了如何照顧他人。

 

                         《 活動照片回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