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東市新馬蘭復基部落夏日學堂

2020 臺東復基部落夏日學堂

日期: 
2020年08月16日
地點: 
臺東

 

臺東復基部落夏日學堂

暑假我們在部落,看見一位老師的堅持,看見孩子們生活中的堅強

剛經歷一場搬遷,郭老師苦心經營10年的課輔班場域被收回,在與郭老師對談的過程中,能感受那是一種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悲憤,即使有放棄的念頭,他仍然另尋他處,打算重起課輔班。
過去復基的孩子不熟悉,但這次相處一週的過程我能從孩子的言行舉止觀察到比同齡層孩子的成熟,哥哥姐姐除了必須要照顧弟弟妹妹外,也承擔起課輔班協一些的文書表單,過程中這群大孩子難免會感受到壓力,但我想這是郭老師期待他們的成長給予的訓練。
回首過去台東車站的人潮來來去去,心想當疫情過後報復性旅遊過去,到底台東會留下了什麼,這群孩子的家庭又能改變什麼,在這條道路上沒有一個人應該擁有被放棄的權力,這群老師與孩子真的要不多,只求一個穩定的陪伴,足以讓他們有力量繼續向前。

~傅行正~帶隊輔導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