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桃園觀音天主堂冬日學堂-異國文化的觀音

2019桃園觀音天主堂冬日學堂-異國文化的觀音

● 日期:2019年01月19日-26日

● 地點:桃園市觀音區觀音天主堂

● 服務志工: 5位輔仁大學學生

 

《輔仁大學大學伴回饋》  

電機系 李佳芯

我最大的轉變就是改變心態,讓自己能快速地去融入大家、信任大家,所謂「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既然大家是夥伴、要一起達成任務,就必須給予大家一定的信任,可以多關心他們的身心狀態,但對於課程準備、安排不能緊迫盯人,只在必要時給予提醒、幫忙解決問題。

企管系 翁  靖

我不認為我的想法及價值觀一定能套在每個人身上,因此我希望藉由活動課程,讓他們自己去發現、思考,最後建立自己的邏輯和價值,而我只能在他們出現較偏激的想法或較偏離的價值觀時,出聲提醒他們去思考,尤其在網路資訊豐富的狀況下,讓他們練習思考。

西文系 張靜縈

我能做到的事情有限,但至少我可以盡我所能地幫助他們或是提供他們沒有想到的解決辦法給他們參考,我會分享我到目前的人生經驗,讓他們的想法並不只局限眼前的視野。

西文系 王嘉瑩

由營前的會議,到教案的構思和討論,最後集訓週大家一同製作和教案的試教等,不斷的嘗試突破自己以及和隊員的交流,對我來說是一個相當珍貴的體驗,從無到有的過程中,或許不是樣樣完美,但在不完美中我們找到了完美的默契和美好的回憶。

織品服裝系 李念融

    這次參與活動的過程中,其實我花非常多的時間是在溝通跟傾聽,了解到各種不同的故事,讓我也更加反求諸己,我不斷反問自己是憑什麼當這些優秀孩子的老師,我也審視著自己,試圖發掘跟探索出自己是有多少內涵能夠去教導他們呢?我還學到如何發揮自己的耐心,每個孩子的性格都不一樣,我們必須對症下藥,同時展現出應有的公平,治定彼此的規矩來行事。孩子其實都是聰明且敏感的,如果我們的行為有任何的偏頗或是不公平,他們都會立即的反應跟質疑,我覺得是很好的,隨時能挑戰著我們的細節,讓我更加精於溝通跟拿捏行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