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桃園大園天主堂冬日學堂-異國文化的大園

2019桃園大園天主堂冬日學堂-異國文化的大園

● 日期:2019年01月19日-26日

● 地點:桃園市大園區大園天主堂

● 服務志工: 7位輔仁大學學生

 

《輔仁大學大學伴回饋》

高奕芹     他們的快樂很簡單,短暫的10分鐘下課教室外鬧哄哄,教室內也沒閒著,準時下課是他們最好的獎勵,追一個塑膠袋也可以很開心,這才是美好的童年回憶。他們大部分其實樂意分享,互相幫忙,冷酷的外表只是他們的保護色,實際聊天才發現他們並不是想像中冷漠。
 
簡紫宇   在營隊活動中,與學童相處之後,就覺得自己所做的都有了實質的意義,雖然那種內心的滿足和溫暖的感覺有點難以言語,但是我是喜歡營隊的各個點滴,在另外學習到的,就是面對我不熟悉的事物,我克服了我的恐懼。
 
廖敬涵   我看到了偏鄉小孩真正的生活樣貌,在學校也許他們因為家庭因素,不是最有優勢的,但是也許是透過在天主堂的信仰及老師教導,每個孩子都是善良且有自信的。我透過這種日常相處,看到人性進退的相處之道,無論是在跟助理、夥伴或小學伴相處的過程,無形中累積了溝通力、企劃力等等。在教課的當下,學習台風的重要,臨機應變的智慧,也確切感受到備課和試教的必要性。
 
翁承名   每在下課十分鐘時間,只要時間允許我都會和孩子們一同玩傳接球、跳繩、籃球、三子棋。遊戲中的參與及陪伴,孩子們的陣陣笑聲就是我最大的收穫。因為過去參與實體課輔的關係,我已與多數大園的孩子認識,他們幫我取了個綽號叫「胡子」,我自己很喜歡這個綽號,這是個專屬於桃園大園的綽號,它讓我與這裡更有連結感,我在這裡是「胡子」哥哥。
 
林家安   在與孩子們相處過程中,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了純真、活力、頑皮,及各種不同個性的孩子們。有的孩子很皮但還是會聽話,有的孩子比較害羞但會親近你,有的孩子很認真向學……說是我們去教導他們,不如說是我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我們遺失的童心與初衷。
 
王逸帆   這群孩子身上擁有的最真誠的熱情與信任,在這段時間與孩子的互動交流,所產生的熟悉感是最珍貴的。不禁讓我想起過去陪伴我的家人及朋友,也提醒著我們,追求美好未來的同時,莫忘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