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楓林教會冬日學堂 - 職涯探索體驗營

2018 楓林教會冬日學堂 - 職涯探索體驗營

 

藉由探索職業,引導學童思考未來想走什麼路,再回推到現在,該怎麼努力,選什麼科系,提早了解及培養該具備的能力。

● 日期:2018年2月5日至2月10日
● 地點:屏東縣獅子鄉楓林村基督教循理教會
● 服務志工: 7位輔仁大學學生
 
《學習端師長回饋》
楓林教會林恩惠師母
感謝輔大助理及大學伴們這次認真與用心的準備每一堂課,這次的學堂主題訂為職涯探索體驗,讓孩子們先透過了解自己,再去認識不同職業的特色與工作內容,從他們的上課狀況與學習單,發現他們真的有吸收並思考自己的未來。
 
《輔仁大學志工回饋》
新傳二  房莛蓁
透過冷冰冰的電腦,每週四和位於楓林端點的小學伴一起透過視訊教學,儘管打從心底的喜歡他的純真,卻沒辦法和他近距離接觸,因此成為我報名冬日學堂的契機。
這次的主題是「職涯探索」,看似生硬的主題,卻是牧師與師母對他們的期望,希望將來他們能突破上一代對於他們的價值觀束縛。透過一次次的籌備期的討論,每次的檢討會,我們都再次回顧一天活動,進行一次次的修正,使整個團隊慢慢得心應手,找到和孩子們相處又能扮演「老師」這個角色的平衡點,使迎為最終圓滿落幕。
感謝自己參加了這個營隊,認識了一群夥伴,度過了寒冷冬天中的一週日子。很難想像,如果錯過這次機會,自己以後恐怕無法來到這個純樸的獅子鄉-他們漂亮的圖騰圍牆、朱紅色操場和寧靜的早晨,都是我們在楓林遇見的一切美好。
 
心理四  陳俞伶
這個冬天,一段緣分,拉起我們八個人與楓林間的牽絆...
從沒有想過,在離開之後,竟會對一個只來過一次的地方如此想念...
每一個孩子喊的一聲「老師」,是他們靠近你的方式。
每一個孩子賴在你身邊不走,是他們依賴與愛你的方式。
每一個孩子口中說的「我不會忘記你」,是他們努力守護你的方式。
感謝這段旅程,來到楓林,遇見我的夥伴們,遇見牧師師母,遇見這群孩子。
願在每個時節的更迭中,我及其他七位夥伴都能成為陪伴孩子們成長的誠摯祝福。
 
圖資二  王錦箴
一切都從遠距教學開始。看著螢幕上的孩子,我心裡只想著:「我要見她」。
舉辦冬日營的期間,從毫無概念的大學生一路經歷了大姐姐、夥伴、老師、營長等不同角色,當中給我最大的成長就是學習負責與危機應變的能力。
雖比不上夏日學堂有兩個禮拜的時間,我和夥伴們在短短一個禮拜內努力與孩子們建立關係。從一開始的難以掌控,到最後我們能針對不同的孩子給予適合他們的相處方式。其中也讓我發現,他們和都市小孩與眾不同的地方。多了份天真單純,多了些韌性,敢勇於面對挑戰,就算失敗也不氣餒。尤其在面對新事物時閃亮發光的大眼睛,讓身為大學生的我感到有些慚愧。他們雖然物資不豐,但心靈卻比我們這些來自都市的大姐姐們要寬廣的多了。
返回台北,卻像遠離家鄉。總有些畫面讓我難以忘懷,像是和夥伴們早起出去探險、半夜在外撿石頭當道具、門外幾公尺的鹹酥雞店、和孩子們一起部落闖關、一起打球、一起盪鞦韆,以及躺在操場上仰望滿天星辰...。在楓林的生活,像夢一場般,美的讓人心醉。除了回憶,也期待能和孩子們再一次奔跑於部落中。